当前位置:河南金融网首页 > 热点资讯
放假三天怎么玩?今年端午假期或成近五年最火端午 高铁短途周边游最火
2023-06-10 10:54:19 | 作者: | 来源: 本网综合

  放假三天怎么玩?今年端午假期或成近五年最火端午 高铁短途周边游最火

  五一劳动节之后的下一个法定节假日端午节快来了,按照相关安排,6月22日-24日放假三天,6月8日端午假期首日火车票陆续开售。去哪儿发布的《2023年端午假期旅游预测报告》显示,就目前车票/门票售卖和搜索、机酒预订情况来看,今年端午或将成为近五年“最火”端午。其中一个利好因素还在于,多家在线旅游平台的数据显示,端午假期境内机票均价相比“五一”假期更加优惠。出游类型方面,高铁短途周边游、漂流/水乐园等消暑纳凉游、“逛吃逛喝”等炊事班式旅游等颇受消费者青睐。还有网友总结,3天假期时间较短要好好利用,“距离近、花销少、不拥挤、涨价少、住得好、美食多”成为潜在出行者尤其是年轻人旅游决策的金标准。出游群体中,以年轻人居多。今年端午假期,年轻人不仅出游距离和出游时间在变长,体验更丰富、更新奇的游玩内容势头不减。这期间,全国有近百场演唱会和音乐节,周边热门酒店也“一房难求”。此外,“逛吃”大军将奔赴各大城市的“苍蝇馆”,“博物馆之旅”“汉服之旅”也受到追捧。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河南金融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