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南金融网首页 > 热点资讯
大妈占科三考场晒麦多名学员挂科 网友:应该反思的是当地政府
2023-06-08 10:55:46 | 作者: | 来源: 百度新闻

  大妈占科三考场晒麦多名学员挂科 网友:应该反思的是当地政府

  6月6日,山东德州。网传女子占用科目三驾考场地晒麦子,麦子铺进右转道实线里,学员为躲避麦子,压到左侧实线导致挂科,引发关注。7日,视频拍摄者王女士称自己是考科目三的学员,由于怕农户晒麦会影响考试,她选择了弃考。王女士表示上午这段路还没有铺上麦子,是下午晒上的,经过这段路的学员基本挂了。山东德州公安交管部门一工作人员称此类情况,驾校已提前告知学员。目前学员无法预约考试,之前预约的可以取消,不会扣费,等麦收过后再约。如果预约成功的学员想考,因晒麦原因导致科目三挂科,需要自行承担责任,承担补考费用。

  网友表示,首先马路晒麦子肯定是不对的,一来对交通造成影响,二来晒麦子的时候自身安全也得不到保证。其次,农民需要晒粮的场所,要么要自家有场院,要么村里要有大场地可以晒,这个也是政府要帮助农民解决的刚需问题,因为麦子稻子也不能收回来堆着烂,粮食才是农民的根本,国家的根本。这个不应该是行人和晒粮大妈之间的矛盾,造成这样局面,应该反思的是当地政府。政府不能将自己的失职和无能转嫁成不同立场的百姓之间的矛盾。这样是不对的。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安全法》第一百零四条规定,在公路上打场晒粮,致使通行的人员、车辆及其他财产遭受损失的,依法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第十六条规定:禁止在公路、公路用地范围内摆摊设点、堆放物品、倾倒垃圾、设置障碍、挖沟引水、打场晒粮、种植作物、放养牲畜、采石、取土、采空作业、焚烧物品、利用公路边沟排放污物,或者进行其他损坏、污染公路和影响公路畅通的行为。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河南金融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