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南金融网首页 > 综合报道
江西计划新增治理水土流失治理面积面积1090平方公里
2023-03-28 19:09:58 | 作者: 舒海军 | 来源: 江西日报

  近日,据省水利厅消息,今年我省将强化水土保持源头管控,系统推进水土流失综合治理,计划新增治理面积1090平方公里。

  治理水土流失,是指按照水土流失规律、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安全的需要,在统一规划的基础上,调整土地利用结构,合理配置预防和控制水土流失的工程、植物和耕作措施,形成完整的水土流失防治体系,实现对流域(或区域)水土资源及其他自然资源的保护、改良与合理利用的活动。它包括预防、管护、治理三方面内容。为加强水土流失综合防治,我省将严格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管理,推进水土保持方案审批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实现对生产建设项目全链条全过程监管。此外,还将从源头进行管控,持续开展水土流失责任追究及信用惩戒,遏制人为水土流失增量,减少水土流失存量,新增治理面积1090平方公里。高标准推进赣州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积极推进水土保持示范创建。

编辑:璐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河南金融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