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南金融网首页 > 综合报道
河南扎实推进稳就业保就业 2023年将完成城镇新增就业110万人目标任务
2023-02-15 11:27:02 | 作者: | 来源: 河南日报

  河南扎实推进稳就业保就业 2023年将完成城镇新增就业110万人目标任务

  2月14日,南阳市重点产业链招才引智系列活动首场招聘会上,求职者在了解岗位信息。本次招聘会吸引了80家企业参会,提供了2000个优质岗位。高嵩 摄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我省去年就业情况如何?记者从2月14日召开的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获悉,2022年,我省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17.18万人,今年将完成城镇新增就业110万人的目标任务。

  “2022年,我省积极实施就业优先政策,扎实开展稳就业保就业‘百日攻坚’等专项行动,确保了就业局势的总体稳定。”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相关负责人说。

  ●抓市场主体稳就业。出台《河南省稳就业若干政策措施》等一系列举措,为全省市场主体减征失业保险费42.51亿元、工伤保险费1.25亿元,困难企业缓缴社保费24.82亿元,失业保险稳岗返还20.69亿元,惠及企业15.91万户,实现了以稳市场主体稳就业。

  ●抓重点群体保就业。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3322”计划,提供帮扶和“131”服务,全省高校毕业生落实就业去向80.4万人。深入开展“豫见·省外”系列劳务对接活动,引导帮助47.69万名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加强就业困难群体兜底帮扶,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36.57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12.47万人,“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抓创新创业带就业。出台推动豫商豫才返乡创业22项具体措施,全省新增返乡创业18.72万人,带动就业93.35万人。对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实行财政全额贴息,全省新增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56.3亿元,扶持8.51万人自主创业,带动和吸纳27.95万人就业。

  ●抓就业服务促就业。出台《河南省人力资源市场条例》,全面实施提升公共就业服务质量工程,全省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举办各类招聘活动,搭建平台促进就业,更好地满足劳动者和用人单位多样化、多层次的就业服务需求。

  如何做好今年我省的就业工作?会议强调,今年要完成城镇新增就业110万人的目标任务,突出提升就业质量。

  我省将继续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加大对就业容量大的服务业、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倾斜支持,推动公平普惠、高效直达,释放更大政策效应。我省今年将尽早开展毕业生离校前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打造“职在河南”高校毕业生就业活动品牌,持续开展“三支一扶”计划招募,为高校毕业生提供精准就业服务。开展“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春暖农民工”专项服务活动等。

  据了解,省人社厅还将持续完善创业培训、创业担保贷款等扶持体系,全年拟新增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20亿元以上,办好第七届“豫创天下”创业创新大赛,充分发挥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的作用,推进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

  去年城镇新增就业117.18万人

  今年要完成城镇新增就业110万人的目标任务

  ●为市场主体减征失业保险费42.51亿元

  ●为市场主体减征工伤保险费1.25亿元

  ●高校毕业生落实就业去向80.4万人

  ●新增返乡创业18.72万人

  ●新增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56.3亿元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河南金融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