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南金融网首页 > 综合报道
安徽“双创汇”走进芜湖 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国家创新型城市
2023-03-28 19:04:38 | 作者: 沈宫石 | 来源: 安徽日报

  3月25日,由安徽省科技厅、芜湖市政府联合主办的安徽“双创汇”走进芜湖,深入推进“政产学研用金”六位一体要素联动,推动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与人才链协同发展,促进科技成果与技术需求有效对接,助力企业创新发展。近年来,芜湖以科技创新蓄势赋能,大力实施科技创新“栽树工程”,创新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下一步,芜湖市将围绕“聚焦高质量、冲刺八千亿、建成副中心”的总要求,把构建运行高效的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体系作为赋能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抓手,把优化全域创新生态作为提升城市发展能级的重大举措,力争把芜湖打造成为国内一流、长三角领先的特色高水平国家创新型城市。

  对接会上,芜湖市政府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签订了鲲鹏计划合作协议,推进校地合作成果转化。芜湖市鸠江区、繁昌区与相关科研单位就共建产业创新平台、自动驾驶研发及测试中心、成果转化孵化器签订合作协议。参会的部分企业还与高校科研机构就5个“揭榜挂帅”项目进行了签约。同时,安徽科技大市场芜湖市场正式启动运营,将围绕企业技术创新需求,发挥平台功能优势,提供高效优质服务,帮助企业降成本、增优势、扩市场、快发展,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芜湖省域副中心建设。

  作为省科技厅精心打造的创新创业品牌,安徽“双创汇”活动以市场为导向,从供需两端架设桥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解决企业技术难题,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营造出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

编辑:璐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河南金融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