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南金融网首页 > 综合报道
西平县以花为媒全方位推介嫘祖故里 14项主题特色活动打造旅游宣传月
2023-03-28 11:01:22 | 作者: | 来源: 河南日报

  西平县以花为媒全方位推介嫘祖故里 14项主题特色活动打造旅游宣传月

  西平县嫘祖海棠园内花影连绵,游客络绎不绝。赵永涛 摄

  以花为媒,讲好县域文旅融合出彩故事。3月21日,西平县举行“海棠花开·醉美西平”2023年海棠文化旅游宣传月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全方位推介魅力西平,诚邀各地游客畅游花海新城,感受嫘祖故里深厚文化。

  近年来,西平县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充分挖掘利用嫘祖文化、冶铁铸剑文化、海棠文化等特色文化资源,潜心打造“嫘祖故里”和“花海文旅新城”两大品牌,让游客“吃在西平、品在西平、住在西平、行在西平、娱在西平、游在西平、写在西平、唱在西平”,以文旅振兴力促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为全力打造大美公园城市风光,形成开窗见绿、推门见景的宜居生态,多年来,西平县按照“以水润城、以绿荫城、以文化城、以业兴城”思路,坚持“海棠为主、樱花为辅、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绿化标准,形成“一环、三带、六区、多节点”景观布局。目前,西平县海棠花覆盖面积达70多平方公里,已建成1.2万亩嫘祖植物园、3000亩嫘祖海棠园,“两河”沿岸形成绵延长达11公里的海棠花长廊,全县种植多种海棠树近百万株,每年春日都呈现出海棠无处不飞“花”的特色景观。

  据悉,今年西平海棠文化旅游宣传月活动自3月20日开始,为期20天,活动期间将陆续举办“海棠花开·醉美西平”文化旅游短视频及摄影大赛、书法美术剪纸作品展、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全民健步走等14项主题特色活动。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河南金融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