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南金融网首页 > 综合报道
鄢陵巨紫荆荣获《植物新品种权证书》:花量更大花色更艳花期长达1个月
2023-03-28 10:42:40 | 作者: | 来源: 本网综合

  鄢陵巨紫荆荣获《植物新品种权证书》:花量更大花色更艳花期长达1个月

  3月27日,记者从2023中国(许昌)紫荆产业技术发展大会上获悉,鄢陵巨紫荆“花开”神州大地,树种推广到北京、福建等20多个省(市),培育的12个紫荆属植物新品种获得国家林草局颁发的《植物新品种权证书》,占全国获得授权的紫荆属植物新品种总数的85.71%。

  “过去,北方的行道树多以‘绿’为主,很少以‘花’为主,主要是由于缺少适应北方的开花大乔木,而‘四季春1号’等巨紫荆新品种的研发培育弥补了这一缺憾。”紫荆国家创新联盟发起人、河南四季春园林艺术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林说。

  “春观花、夏观叶、秋观果、冬观干。”张林介绍,由四季春园林公司培育的巨紫荆不同于常见的灌木紫荆,是可以作为行道树的观花大乔木,其花量更大、花色更艳,花期长达1个月,能在全国大多数城市栽植。

  近年来,许昌市以鄢陵县为重点,高起点、高水平、高效益推进花木产业发展,培育形成了以四季春园林、中林园林为代表的一批科技研发龙头企业,在紫荆属植物新品种的研发、培育和应用方面取得专利、品种权等知识产权38项。目前,“四季春1号”“四季春2号”等巨紫荆树种已在北京、上海、重庆等城市主干道或街区游园落地生根,多条“紫荆大道”成为网民青睐的“网红”大道。

  “紫荆属植物的产业化发展,核心在于科技创新。”参加2023中国(许昌)紫荆产业技术发展大会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尹伟伦认为,鄢陵巨紫荆新品种观赏性强、附加值高、适生范围广,对栽植地区修复环境、涵养水源等具有显著效果,将成为区域经济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及农民增收致富的主导树种。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河南金融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