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南金融网首页 > 综合报道
洛阳市2023年“春风行动”促进农村劳动力就业助力乡村振兴
2023-02-02 09:37:36 | 作者: | 来源: 本网综合

  洛阳市2023年“春风行动”促进农村劳动力就业助力乡村振兴

  今年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的第一年,全市人社部门将通过“春风行动”,努力让农村劳动者就业有支持,招聘单位用工有保障,加快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助力乡村振兴。

  “春风送真情,援助暖民心”。1月30日,洛阳市2023年“春风行动”暨重点企业保障用工专场招聘会启动仪式在偃师区举行,活动旨在保障重点企业用工需求,帮助农村劳动力尽早就近就业。

  此次招聘会采用线上招聘专区、线下招聘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将持续到3月底。参加招聘会的有海澜之家生产基地、格力电器(洛阳)有限公司等95家位于市区、偃师区和江苏常州、伊滨区、孟津区的洛阳重点企业,提供就业岗位3700余个,共吸引6000余人到场求职,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173人。

  据悉,今年“春风行动”主题为“春风送真情,援助暖民心”,重点面向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包括拟外出务工和就近就业创业的农村劳动者、因疫情滞留就业地或主动留岗的务工人员,以及脱贫人口(含防止返贫监测对象)、农村低收入人口等重点帮扶对象。

  根据活动安排,人社部门将深入社区、乡村开展摸排走访,全面了解农村劳动者的就业需求。各级人社部门要精准开展对接服务,组织劳务工作站、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等,为有意愿外出的农村劳动者提供精准匹配、高效输出全流程服务。开展线上招聘服务,打造人社局局长“直播带岗”“入企探岗”等线上招聘品牌。

  洛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白剑表示,各相关单位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真心、真情、真意为用工企业和求职人员服务,促进更多劳动力实现就业;社会各界要共同行动起来,大力营造支持就业、服务发展的社会环境和浓厚氛围;求职者要树立正确的择业观,抓住机遇,珍惜机会,尽快找到理想的就业岗位。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河南金融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