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南金融网首页 > 消费热评
男子2天喝4顿后死亡起诉店家获赔5千老板冤不冤? 急性酒精中毒多可怕
2023-03-28 09:07:25 | 作者: | 来源: 本网综合

  男子2天喝4顿后死亡起诉店家获赔5千老板冤不冤? 急性酒精中毒多可怕

  2021年3月27日,钱某和几名朋友在家喝酒打牌至次日凌晨,28日与朋友在家午饭席间喝了白酒,午饭后前往酒吧打牌喝酒至傍晚,晚上又应朋友邀请前往烧烤店继续喝酒。朋友见钱某已喝醉将其送回家中,随后妻子发现其人事不省,不像普通醉酒状态,医生到达时确认钱某已死亡。死因为急性乙醇中毒,其血液中酒精含量高达420.34mg/100mL。

  钱某家属将经营烧烤店的张某告上法庭,认为其无限制地售卖酒水,眼看消费者在店里醉酒而不予制止、劝诫、救助,要求赔偿14万元。法院认为,张某作为烧烤店的经营者和管理人,在钱某到店内吃烧烤且醉酒的状态下应更加注意。钱某喝醉后,张某虽已电话通知其家人,但仍未尽到充分的注意义务,判决张某赔偿钱某家人经济损失5000元。

  一次大量饮酒引起的急性酒精中毒。中毒的严重程度与患者的饮酒速度、饮酒量、血中酒精浓度以及个体耐受性有关。临床通常分为兴奋期、共济失调期及昏睡期。轻症患者饮酒后发生精神异常状态,如话多、易怒,面色潮红或苍白、眼部充血、心率加快、头昏、头痛等。随着病情进展,患者出现步态不稳、动作笨拙、言语含糊、语无伦次、视物模糊及重影,并可有恶心、呕吐等。重症中毒患者呈昏睡状态、面色苍白、口唇青紫、皮肤湿冷、体温下降、呼吸浅表、瞳孔扩大。严重者陷入深昏迷、血压下降、呼吸缓慢、心率加快,直至衰竭死亡。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河南金融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