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南金融网首页 > 消费热评
美食背后的大产业:聚焦商丘第二届美食节暨十大名店十大风味名吃线下评选
2023-02-12 11:15:45 | 作者: | 来源: 河南日报

  美食背后的大产业大民生:聚焦商丘第二届美食节暨十大名店十大风味名吃线下评选


李恒摄

  为打造商丘餐饮文化品牌,挖掘商丘传统饮食文化,助推商丘文化旅游发展步伐,2月11日上午,商丘第二届美食节暨十大名店、十大风味名吃线下评选活动在仁德酒店举行,让大家对商丘餐饮饭店和旅游名店有更多了解,更在一道道美食中感受着商丘味道。

  据了解,活动启动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支持。共有198家风味小吃报名,经过初评、网络投票,最终30家小吃入围线下评选。

  评选活动秉承公平原则,汇聚名家评比,集中百姓意见,特别邀请河南省餐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宋春亭,河南省饭店与餐饮行业协会副会长,中国烹饪大师陈伟,中国烹饪协会常务理事、中国烹饪大师孙科祥等省市级餐饮业专家评审组成专业评审团,并邀请大众评审共同打分。

  现场,参赛选手们精心准备、积极备战、各显神通,展现精湛料理技艺,献出各类带有商丘特色的美味小吃。

  评委们根据味道、品质、外观、食品安全营养卫生、地域特色和文化内涵等方面打分。最终将通过线下评选分数、网络投票、实地考察,综合评选出2023年商丘十大风味名吃。

  除2023年商丘十大风味名吃评选外,商丘第二届美食节也将评选出2023年商丘十大餐饮名店、十佳旅游饭店。本次活动中共有38家餐饮门店报名,经过初评28家门店入围网络投票。

  活动现场,主持人公布了名店评选的规则,并播放专家评审组实地考察视频资料。专家评审组将会通过网络投票、实地考察、暗中探访及报名材料综合研判后,评选出2023年商丘十大餐饮名店、十佳旅游饭店等奖项。

  商丘第二届美食节各项获奖名单将会在后续举办的颁奖典礼上公布。

  本次活动采用全媒体现场直播的方式进行,河南日报、顶端新闻、大河网、凤凰网,及商丘广电抖音、视频号、微博等十几个融媒账号同步直播,同时还邀请网络大V现场直播,观看量达数百万。

  线下评选结束后,河南省餐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宋春亭老师给予高度评价:“悠久的历史,厚重的文化,淳朴的民风,多彩的饮食。商丘第二届美食节的举办对推进豫菜振兴、促进商丘餐饮行业的健康发展具有示范作用,这也与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与向往密不可分。我相信,商丘市餐饮行业的春天一定会更早到来。”

  美食背后有大产业、大民生,更寄托着千家万户对幸福生活的期盼。相信通过本次活动,将会进一步弘扬中华厨祖伊尹优秀饮食文化,以“文旅+美食”带动全域旅游产业联动发展,打造百年老店,引领商丘市饮食业高质量发展,让商丘味道香飘四海,用家乡味道向世界讲述商丘文化。记者 李凤虎 陈萌萌 实习生 李若含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河南金融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