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南金融网首页 > 消费热评
我国每年废弃手机约4亿部 一单闲置手机交易可实现25公斤碳减排
2023-03-13 09:34:32 | 作者: | 来源: 本网综合

  我国每年废弃手机约4亿部 一单闲置手机交易可实现25公斤碳减排

  全国人大代表、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生态环境研究所所长刘锐建议,推动二手商品再利用促进碳减排;全国人大代表、天能控股集团董事长张天任建议,将二手闲置物品交易纳入碳普惠融入碳交易。近五年我国每年废弃手机约4亿部,进入正规二手闲置物品交易市场参与回收利用的只有10%左右,超半数被闲置在家。而每一单闲置手机的交易,至少可以实现约25公斤的碳减排量;而如果是一台家用电冰箱等家用电器,或其他3C闲置物品的交易可实现的碳减排量则更高,如一台家用电冰箱的闲置交易可实现130公斤碳减排量。随着全球气候变暖,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的排放量必须减少,从而缓解人类的气候危机。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河南金融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