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南金融网首页 > 消费热评
宁陵县石桥镇发挥商会作用助力乡村振兴 让酥梨成群众致富金果果
2022-12-13 07:36:50 | 作者: | 来源: 本网综合

  宁陵县石桥镇发挥商会作用助力乡村振兴 让酥梨成群众致富金果果

  宁陵县是“中国酥梨之乡”,酥梨栽培面积22万亩,年产酥梨6.5亿公斤,产值超过10亿元,梨农年均收入超万元。

  今年以来,宁陵县石桥镇充分发挥商会作用,结合梨产业发展,创新“1+1”结对帮扶模式,让本地企业家在技术、销售渠道、管理模式上为梨农提供帮助,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石桥镇全镇耕地7.2万亩,其中6万亩酥梨。近年来,石桥镇聚焦梨产业发展,让酥梨成了全镇群众致富的金果果。石桥镇商会积极响应号召,多方位、多渠道、多形式开展结对帮扶,为石桥产业发展贡献了强大力量。

  12月初,正是梨树冬季管理的时节,商丘市人大代表、石桥镇商会会长杜华在任庄村召开一次酥梨冬季管理培训会,义务帮助100多名梨农讲解梨树管理知识和品种改良需要注意的问题。石桥镇商会秘书长张敏有着多年销酥梨的经验,她积极组织在外销售水果的企业到石桥镇召开座谈会,想方设法为梨农谋福利、拓宽渠道、提高产品附加值。目前,通过商会对接,全镇500多名梨农每家年增收500元以上。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河南金融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