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南金融网首页 > 消费热评
哈尔滨市拟出台政策 打造夜间经济集聚地夜间开放50座公园
2022-11-30 14:55:13 | 作者: | 来源: 本网综合

  哈尔滨市拟出台政策 打造夜间经济集聚地夜间开放50座公园
 

  夜间经济延长了城市的经济活动时间,在扩内需、促消费、稳就业以及提升城市形象方面具有巨大的提升潜能。发展夜间经济,打造“不夜城”,是深挖城市消费能力,打造强大中部市场的一个途径。

  为推动全市商贸业高质量发展,持续释放内需潜力,推动消费提质升级,结合哈市商贸业实际,哈市研究拟定《哈尔滨市推进商贸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2022-2026)》(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打造特色商业街区 最高奖励100万元

  鼓励发展首店经济。对国际知名品牌及旗下品牌首家门店,给予一次性奖励100万元;对国际上市公司(含港澳台地区)知名品牌及旗下品牌首家门店,给予一次性奖励50万元;对国内(不含港澳台地区)上市公司知名品牌及旗下品牌首家门店,给予一次性奖励30万元;对“中国驰名商标”、“中华老字号”等知名品牌首家门店,给予一次性奖励20万元。

  支持特色商业街区发展。对列入国家级或省级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的街区,分别给予50万元、30万元一次性奖励;对被商务部认定为国家级示范步行街或被省商务厅认定为省级示范步行街的街区,分别再给予50万元、30万元一次性奖励。奖励资金用于街区招商引资和规划设计方面支出。

  发展城市夜间经济 夜间开放50座城市公园

  打造夜间经济集聚地。鼓励各区打造夜间经济集聚地,培育升级夜间消费场景,促进夜间经济繁荣发展。鼓励大型商场、商业综合体合理利用经营场所举办展销市集、餐饮美食、演艺娱乐等综合性夜间经济主题活动。

  支持新增设24小时连锁便利店(含智能箱式连锁便利店)营业网点。为加快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对在哈市有5家及以上连锁门店和网点的连锁便利店企业,每新增设一个门店或原门店营业时间延长为24小时,单店套内建筑面积50-80平方米(含)的给予一次性奖励4万元;单店套内建筑面积80-130平方米(含)的给予一次性奖励6万元;单店套内建筑面积130平方米以上的给予一次性奖励8万元。每新增设一个24小时智能箱式营业网点给予一次性奖励2万元。

  打造城市夜公园。夜间开放50座城市公园,5月1日至10月31日,在执行夏季开放时间的基础上,将开放时间由21时延时至22时30分,园内照明、广播、监控系统,公共卫生间管理及环境卫生保洁等同步延长。 (记者梁晨)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河南金融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