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南金融网首页 > 消费热评
贵州六盘水:校长带发霉面包看望摔伤学生?学校回应慰问物品在保质期内
2022-11-29 11:07:17 | 作者: | 来源: 极目新闻

  贵州六盘水:校长带发霉面包看望摔伤学生?学校回应慰问物品在保质期内

  校方回应称:“经过市场监管部门鉴定,我们给学生的慰问物品(面包)在保质期内。”但并没有拿出市场监管局的检测文件。

  在发霉面包这个事实面前,如此强调“在保质期内”明显有推卸责任之嫌。

  极目新闻评论员 徐汉雄

  “这就是校长送来看我儿子的慰问品……”近日,贵州六盘水,一段视频在网上引发热议。视频中,镜头对准的是一袋发霉的鲜切面包。视频发布者表示,自己是一位母亲,儿子在学校与同学不小心相撞摔倒,导致头脑骨折脑溢血。校方看望受伤学生,送来发霉面包。(据11月28日上游新闻)

  家长提到的发霉面包(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28日,涉事学校办公室相关责任人回应称,这名学生的确是在学校受伤,校方绝对不是有意将发霉的面包送给学生。面包外包装袋是完整的,校方工作人员在购买前还确保了在保质期内,但不知道内部发霉,也不可能提前打开来看:“经过市场监管部门鉴定,我们给学生的慰问物品(面包)在保质期内。”

  校方购买鲜切面包的店铺老板称,他们持证经营,进货渠道的供应商也是有资质的,涉及的鲜切面包在保质期内。销售过程中,他们跟购买的老师都进行了外包装检查,没有发现异常。

  目前,此事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有网友很气愤,表示既然面包在保质期内,让鉴定人员、校长和销售者每人吃一片吧!也有网友认为,校长应不至于故意将发霉面包送学生,估计是场误会。

  带发霉面包看望学生,这事肯定令人无法接受,哪怕是无心之失,没有注意到面包发霉,也是很难堪的事。即便是在保质期内,面包发霉了,影响也是不好的,从人情世故上,就让校方显得失礼,校方被家长数落,也只有认了。因为校方再解释,事实摆在这,发霉的面包是无法表达关心的。

  要说责任,却又不必急于怪到校长身上。因为面包是工作人员购买的,如果购买时面包已发霉,是工作人员没有注意到。校长看望学生,估计慰问品也是由随行工作人员拿着,又是凌晨去看望的,没注意到也情有可原。

  面包店铺老板说,“当时很晚了,学校那个老师很着急地进来说要买一点东西送人,还认真进行了挑选。考虑到他要送人,我们拿的面包是日期比较近的,根本不存在把发霉的面包放在店里售卖,我们也不敢。另外,鲜切面包外包装袋子是半透明的,如果像视频里那样发霉的程度,我们很明显能够看出来的。”

  卖面包的店铺老板与校方都表示,面包在保质期内,他们检查了外包装,没有注意到有面包发霉的情形。如果面包确实是在保质期内发霉,这保质期就显得蹊跷,因为保质期并没有保质,这个保质期也就靠不住。是面包靠不住,还是保质期不靠谱,不妨查一查从生产到流通的各个环节。

  老板表示,目前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已经介入调查,具体发霉原因尚不清楚,他们也想知道具体原因。这个原因还真要查清楚,既给校方一个说法,也让卖面包的店铺明白问题是出在哪。

  有网友说,校方错就错在买面包当慰问品,要是买别的慰问品,就不会有这种尴尬。其实,反过来一看,这事虽然让校方难堪,却揭出了一个问题,面包在保质期内发霉了,这实是一条事关食品安全的线索。就如网友说的,通常面包放过期了,也不会霉成那样。这发霉的面包究竟是怎么回事,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与其怪罪学校“失礼”,倒不如顺藤摸瓜,将发霉面包的真相查清,以防止类似的情形,坑了其他的消费者。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河南金融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