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南金融网首页 > 消费热评
一边送一边拿:外卖员贪小便宜多次偷拿外卖被抓 专偷奢侈品案值够上刑期了
2022-11-26 09:23:33 | 作者: | 来源: 本网综合

  一边送一边拿:外卖员贪小便宜多次偷拿外卖被抓 专偷奢侈品案值够上刑期了

  《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盗窃罪】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或者多次盗窃、入户盗窃、携带凶器盗窃、扒窃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现在,不少小区门口有专门放快递和外卖的货架。市民江女士送洗后,放在货架上的品牌包不见了。警方今天上午通报了案件的侦破情况,嫌疑人是送完自己的外卖,顺手就偷走了别人的外卖和快递。

  江女士将一个奢侈品的包送洗,洗完后对方送过来,放到了小区门口的货架上。因为前一晚江女士有事,没有来得及去取,第二天去取的时候,发现包不见了。江女士说,可能对方的袋子上写着“奢侈品维修”之类的字样,被人盯上了。

  江女士被盗的包价值数千元,特征也比较明显。警方通过小区外的监控,锁定了嫌疑人,是一名送外卖的男子。他在将自己送的东西送到门口后,看到了货架上的这个袋子。当时有其他人在,他故意徘徊了一会儿,假装自己在做别的事情。然后趁没人的时候,将包偷走。

  警方很快将陈某抓获。起初,他还试图狡辩。不过,证据面前,他最终交代,当晚他将外卖放在货架上时,看到旁边袋子上写着奢侈品,一看里面是个品牌包,产生了盗窃的念头。随后,将包以800元的价格销赃。

  不过,最开始抓获陈某时,他说的那句吃的,也引起了民警的重视。经查,陈某之前还在某小区盗窃过几份外卖。当同行将外卖送来后,他在货架上将外卖偷走。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零距离》记者/谢炜 通讯员/国武 编辑/徐玮琪)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河南金融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