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南金融网首页 > 农村金融
封丘县赵岗镇无人机喷洒农药简单高效 为近万亩麦田打下丰收基础
2023-03-15 07:59:11 | 作者: | 来源: 本网综合

  封丘县赵岗镇无人机喷洒农药简单高效 为近万亩麦田打下丰收基础

  眼下正是春耕春管时节。近日,在封丘县赵岗镇的麦田里,植保无人机在空中来回穿梭为麦子喷洒农药。作为春耕新“主角”,近年来,无人机的使用让农业生产的效率大大提升,促进了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3月14日,在封丘县赵岗镇老庄村,两台无人机正在对小麦进行农药喷洒作业,雾状的农药随着气流散落在麦田中,工作人员在距离喷药的麦田50米外进行配药工作。不一会儿,一大片绿油油的小麦就喷洒完了。

  “我种了8亩小麦,如果让我自己背上喷雾器打,最少得一天时间。镇政府统一组织了无人机喷洒农药,效率很高,也不用人到地里去了。”老庄村村民王长信说。

  相比传统的人工打药模式,无人机喷洒农药不仅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而且在飞行过程中向下产生的气流能吹动一片片麦苗,使麦苗接受农药喷洒更加均匀,效果大幅度提升,受到了农民群众的普遍欢迎。

  “为做好这次飞防工作,赵岗镇政府合理确定飞防区域,科学制定作业方案和作业线路,同时农技人员跟踪服务,为飞防工作解除后顾之忧。”赵岗镇镇长杨楠表示,本次无人机飞防作业共涉及赵岗镇9000亩小麦,可以达到小麦防病虫害、保水抗旱、增粒增重的目的。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河南金融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