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南金融网首页 > 农村金融
洛阳消费帮扶进千村行动助力消费农产品2.2亿元 持续增加农民收入
2023-02-02 11:06:30 | 作者: | 来源: 本网综合

  洛阳消费帮扶进千村行动助力消费农产品2.2亿元 持续增加农民收入

  春节假期进入消费旺季,为解决脱贫地区农产品销售问题,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领导小组启动了“消费帮扶进千村行动”,以全市728个脱贫村为重点,鼓励各级帮扶单位、帮扶责任人、爱心人士等采购或帮助销售农产品,着力打通脱贫地区农产品销售渠道。

  2月1日,记者从洛阳市乡村振兴局获悉:自洛阳市开展“消费帮扶进千村”行动以来,全市发挥各级帮扶力量优势,目前已助力消费农产品2.2亿元,为解决农产品卖难问题,促进农民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发挥重要作用。

  1月初,洛阳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领导小组下发通知,1月至3月,在全市728个脱贫村和所有有巩固拓展脱贫攻坚任务的行政村中,开展“消费帮扶进千村”行动。

  此次活动通过网络销售、到村采购、以买代帮、年货大集、实体经营、“五进行动”六大举措推动活动实施。比如,动员洛阳市1120个定点帮扶单位、940个驻村工作队等到村采购,纳入单位食堂采购、工会福利和个人消费;在王城公园、隋唐遗址植物园、洛邑古城等人流较大场所,开展特色农产品年货大集活动,实施展销摊位“零收费”、水电费用“零收取”、商户“拎包入住”等政策。

  此外,洛阳市还动员社会力量以买代帮;利用各县区特色农业品牌旗舰店,打造特色消费帮扶品牌;在全市开展农产品“进景区”“进服务区”“进企业”“进食堂”“进社区”五进行动等。

  洛阳市乡村振兴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继续发挥各帮扶单位优势,积极协调相关部门,搭建农产品销售平台,畅通销售渠道,扩大销售规模,持续增加农民收入。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河南金融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