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南金融网首页 > 农村金融
河南省高素质农民培育培训班开班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人才保障
2023-02-02 08:28:57 | 作者: | 来源: 河南日报农村版

  河南省高素质农民培育培训班开班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人才保障

  2月1日,由河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河南农业大学承办的河南省高素质农民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与服务主体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一期)开班,来自全省各地的100余个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经营主体参加了培训。

  据介绍,此次培训分2个班,每个培训班线下培训12天,线上完成40个学时。培训承办方聚焦产业发展和学员需求,以“专家授课+课堂培训+基地实训”的教学模式开展培训工作。

  河南农业大学社会服务处处长赵翠萍说:“近年来,我们从技能培训到能力培养,创新培训模式。2016年以来,累计培育、培训各类农业科技管理人才、农业推广人才、现代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致富带头人等12万余人,创造了河南农业大学‘农业科技培训’的品牌。”

  本次培训班重点围绕稳粮扩油和“菜篮子”产品稳定供给,着重提升种植水平和产业发展能力,开展粮油作物的增产提质、防灾减损和重大病虫害防治等全生产周期技术技能培训,开展蔬菜等经济作物生产的科学施肥用药、低碳绿色技术管理培训,推进粮食生产和果蔬产业的现代化。

  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二级调研员吴秀云表示,我省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一直围绕保供固安全、振兴畅循环的工作定位,围绕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等重点任务,加快培养农业农村现代化亟须的高素质农民队伍,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坚实人才保障。(于涛)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河南金融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