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南金融网首页 > 农村金融
周口农商银行系统组织召开助力解决蔬菜滞销专题会议 助力菜农渡难关
2022-12-01 09:14:49 | 作者: | 来源: 河南经济报

  周口农商银行系统组织召开助力解决蔬菜滞销专题会议 助力菜农渡难关
 


资料图片

  为全力助农纾困,解决辖内蔬菜滞销问题,2022年11月29日,周口农商银行系统组织召开“助力解决蔬菜滞销”专题会议。市农信办党组书记张智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周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周口市蔬菜促销方案>的通知》,并对下一步助农纾困、全力解决辖内蔬菜滞销问题相关工作做出具体安排。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因交通不畅、蔬菜集中上市等原因,出现蔬菜滞销、积压等问题,严重影响农民收入和正常的农业生产活动。帮助解决蔬菜滞销问题是保民生、促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各级政府的相关决策部署,更是周口农商银行系统作为“助力乡村振兴主力银行”“服务周口的责任银行”、践行社会责任的具体体现。

  会议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各行社要深刻认识当前解决蔬菜滞销问题相关工作的重要意义,全力做好助农纾困工作。同时,作为服务“三农”金融主力军的周口农商银行系统与广大农民血脉相连,“懂农、爱农、惠农、助农”,帮助受困农户解决蔬菜滞销问题责无旁贷、义不容辞。二要主动担当靠前指挥。各行社主要领导要与当地政府主动沟通,明确分管领导、相关部门职责,聚焦菜农、专业合作社、商超、批发市场、仓储冷库、物流运输、农产品加工等领域,通过创新“金燕蔬菜贷”等信贷产品、联合政府平台、担保公司等多种形式,做好资金支持,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地解决辖内蔬菜滞销问题。三要全力做好消费帮扶。各行社要全力调动资源力量,与滞销农产品产出地对接,通过集体采购、内部食堂订购、发动内部职工“以购代捐”、营业网点定向采购赠送客户等多种形式,购买滞销农产品,及时解决产品销售难问题。同时可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以“宣传促销”“直播带货”等形式,用实际行动助力农民群众渡过难关。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河南金融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