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南金融网首页 > 农村金融
山东省利津县刁口乡三措并举助力乡村振兴加速度 带动农户年增收7800元以上
2022-11-30 14:35:19 | 作者: | 来源: 本网综合

  山东省利津县刁口乡三措并举助力乡村振兴加速度 带动农户年增收7800元以上

  长穗偃麦草是一种耐盐碱的多年生牧草。原产于欧洲东南部、小亚细亚和俄罗斯南部。在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大面积种植。

  近日,山东省利津县刁口乡“滨海草带”长穗偃麦草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种植麦草。据了解,该项目引入东营坤泽、东营金麦穗等农业龙头企业,联耕联种、统购统销,全乡耕地土地流转率95%以上,耕地产出率增长30%以上,带动农户年增收7800元以上,预计年产优质鲜牧草3000吨,种植绿化带15公里、海岸线生态防护带3公里以上。

  刁口乡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做足“沿海”“沿黄”“盐碱地”三篇文章,加快重大项目落地,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见效。做足“沿海”文章,聚焦南美白对虾、浅海贝类、花鲈等特色品种,提升海水养殖品质。实施投资12亿元的东营通威1万吨/年南美白对虾智慧化养殖及示范推广基地项目,预计年产值3.5亿元,增加就业岗位200个,成为通威股份“百万吨工厂化对虾”全国首个落地基地;实施投资1593万元的利津双瀛水产国家级花鲈种质资源场项目,年产花鲈苗种300万尾,双瀛水产获评省水产种业领军企业、省乡村振兴专家服务基地。

  做足“沿黄”文章,筑牢生态保护屏障。严格落实河长制,设立挑河段乡级河长,乡、村两级河长每月巡河4次以上,对挑河双桥至入海口段16公里河道加强巡查;投资2657万元铺设供水主管线15公里,投资1000万元完成二河综合治理工程,修复水生态、改善水环境。严格落实湾长制,设立湾长公示牌,采用无人机巡防等方式,乡级湾长每月对海域、陆域巡湾2次以上,128个入海排口全部销号、纳入监管。严格落实港长制,与第三方签订代管协议,设立渔港管理办公室,推进渔业资源管理、安全监管和渔港经济区建设。

  做足“盐碱地”文章,推动农业种植作物改良。与中国科学院杨维才院士团队签订《长穗偃麦草试验示范合作协议》,实施刁口“滨海草带”长穗偃麦草项目和长穗偃麦草三年示范计划,着力打造千亩规模长穗偃麦草示范牧场、长穗偃麦草道路绿化示范样板、长穗偃麦草海岸线生态防护带示范样板,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河南金融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