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南金融网首页 > 河南在线
振兴路上女人花:“社区女儿”颜晴 巾帼力量勇担当 铿锵奋进绽芳华
2023-03-11 09:37:59 | 作者: | 来源: 河南日报农村版

  振兴路上女人花:“社区女儿”颜晴 巾帼力量勇担当 铿锵奋进绽芳华

  巾帼力量勇担当,铿锵奋进绽芳华。新时代赋予了基层女干部们新的历史使命,一头肩负着党和国家的重任,另一头肩负着群众的期望,更要兼顾好工作和家庭的双重重任。

  在商丘市睢阳区,就有这么一位女社区党支部书记,她是尽职尽责的“社区女儿”,居民的事无论大小都习惯找她。兢兢业业为民办实事,用心用情激发基层妇联活力,她就是睢阳区新城办事处府前社区党支部书记颜晴。

  睢阳区新城办事处府前社区现有职工13人,其中女职工7人,占总数的54%,妇女干部4人,颜晴便是其中一位。

  “我是社区党支部书记也是区人大代表,更应该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在颜晴看来,身兼“两职”不是负担,而是一份信任,这些年,她将这份信任转化为履职动力,为群众解决了许多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

  作为一名女干部,她坚持把提高妇女姐妹的综合素质、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当作自己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组织辖区妇女扎实开展妇女建功立业活动、巾帼志愿者活动等“争先创优”和“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内居民营造出一个安居乐业、当家做主、共享文明的和谐社区环境。宣传发动她们注重家庭,树立好家风,开展好家庭教育,弘扬核心价值观,展现新时代妇女的新形象。

  “为让流动务工妇女即使身处异乡也能享受到家的温暖,我们成立了商丘市首个‘流动妇女之家’,建起了学习课堂、阅览室、活动室,为她们提供学习培训、健康教育、法律援助、文化娱乐等服务,丰富她们的文化生活,提升她们的综合素质,维护她们的合法权益,使‘流动妇女之家’真正成为外来妇女贴心的‘娘家人’。”颜晴说。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作为社区党支部书记的颜晴立即行动,连夜研究防控工作并进行安排部署,颜晴的丈夫也是一名社区党支部书记,由于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重,夫妻二人无法照顾家庭。14岁的儿子每天独自在家,俩人给孩子送饭的时间都抽不出来。“忙碌其实是我们的工作常态,孩子也慢慢习惯了。”颜晴说,社区工作繁杂,忙起来家就照顾不上了,每次打电话,孩子都会反过来安慰:“爸爸、妈妈,你俩一定要做好防护,照顾好自己,不要担心我。”说着说着,颜晴有些哽咽了。

  “作为一名女性社区工作者,我感到十分骄傲和自豪,我通过利用自身优势,织牢辖区关系网,提升居民的幸福指数,用自身的力量,去关爱他人,服务社会。”颜晴说。

  颜晴在府前社区的这些年,先后获得“全国民主法治示范社区”“省级文明社区”“河南省首批‘四组一队’示范社区”“商丘市示范‘四组一队’”“商丘市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商丘市优秀志愿服务队”等国家、省、市、区荣誉32项。记者李燕通讯员沈志远文/图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河南金融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