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南金融网首页 > 河南在线
振兴路上女人花:柘城县荣堂村书记安颖 心中有百姓巾帼绽芳华
2023-03-10 10:37:28 | 作者: | 来源: 河南日报农村版

  振兴路上女人花:柘城县荣堂村书记安颖 心中有百姓巾帼绽芳华

  “我们的工作重心要放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上来,要让村民切实感受到党委、政府和村‘两委’的关心关爱。”这是柘城县惠济乡荣堂村党支部书记安颖常说的一句话。自2018年以来,安颖把真干作为本分,把实干作为责任,把苦干作为追求,推动荣堂村一步步走上乡村振兴之路。

  5年来,安颖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地工作在基层一线,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她被评为商丘市优秀共产党员,所在的村被评为河南省基层党组织示范村。

  为充分发挥党员作用,安颖组建了由52名党员组成的党员交流群,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定期召开党员大会、举办党课,在课堂与会议中宣传政策,汇报村情,听取党员的意见建议,凝聚起家乡建设的党员力量。在她的倡导下,村里还组建了一支巾帼志愿服务队。安颖说,她作为一名党员,也是一名市党代表,她要时刻用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用自身的光,照亮身边的每一位党员,让他们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来服务身边的每一位群众。

  自担任荣堂村党支部书记以来,安颖凭着执着、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开拓创新的精神,带领荣堂村的百姓修街道、搞绿化、建大棚、抓稳定、促发展,使一个“脏、乱、差”的落后村旧貌换新颜。在人居环境整治中,她带领保洁员亲自干,一个胡同一个胡同地清、一个自然村一个自然村地过,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村内坑塘清了、房前屋后整洁了,给荣堂村村民创造了更优美宜居的生活环境。每年她还组织评选出“美丽庭院”示范户、好公婆、好儿媳、好妯娌等,评选活动有效带动了文明家风的形成。她全心全意为荣堂村服务,用实际行动赢得了村民的认可。自“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安颖科学谋划,定准“争星”目标,严守“评星”标准,注重“创星”过程,将“五星”支部创建落实落细。通过她不懈的努力,支部强了、产业旺了、环境好了、村民更幸福了。记者李燕通讯员李鹏文/图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河南金融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