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南金融网首页 > 河南在线
振兴路上女人花:袁晶 群众眼中的“最美书记”
2023-03-10 10:30:03 | 作者: | 来源: 河南日报农村版

  振兴路上女人花:袁晶 群众眼中的“最美书记”

  有这样一名90后社区党支部书记。几年来,她把社区居民的事当成自家事,把件件实事办在居民的心坎上,在基层一线绽放青春芳华,被居民称为“最美书记”。

  她是新蔡县古吕街道滨河社区党支部书记袁晶。

  2018年2月,袁晶到滨河社区任职,成为一名社区干部;2019年,当选为滨河社区居委会主任;2020年12月,担任滨河社区党支部书记。

  从社区干部到社区党支部书记,袁晶肩上的担子重了、责任更大了。针对社区班子成员年龄偏大、工作效率不高的情况,她对症开方,着力抓班子、带队伍、建制度,努力把社区党组织建设成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在古吕街道党工委的大力支持下,将3名在群众中有威信、素质高、作风实的90后年轻人充实到社区班子中。以强党建为抓手,进一步明确社区班子成员职责,制定了符合社情民意、顺乎民心的社区工作思路、发展规划,真正让班子强起来、民心聚起来。很快,袁晶以实干赢得了社区居民的心。

  滨河社区位于新蔡县城西北部,社区有3个城中村、7个村小组,这里人口多、居住杂,城中村改造、巷道建设、人居环境整治任务繁重。

  去年4月,为拓宽、重修洪南街,面对群众意愿纷杂、矛盾突出等问题,怀着身孕的袁晶带领社区干部一户户做工作,争取群众支持。在拆迁中,社区居民看到袁晶挺着大肚子忙得像陀螺一样,打心眼儿里觉得袁书记是掏心窝子为居民办实事的,都主动配合拆迁工作,确保了当年9月洪南街改造工程完工。如今,洪南街悄然换了新模样,路宽了、排水畅了。

  城中村、老旧小区基础设施陈旧,涉及问题错综复杂。袁晶顺应民意、迎难而上,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重点工作积极推进。两年多来,在她的不懈努力下,滨河社区改造老旧小区3个,更好地方便了居民生活。

  曾经,滨河社区居民广场杂草丛生。袁晶多方协调,争取资金支持,把一处闲置多年的空地变成居民休闲广场,安装了路灯、配置了健身器材,给居民提供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袁晶常说:“社区工作千头万绪。说到底是把居民的事当成自家事,多为居民服务解难题。”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两年多来,滨河社区变美了、名气大了、荣誉多了。

  记者手记社区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居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社区虽小,却连着千家万户。袁晶以党建为抓手,紧贴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升社区服务能力,让社区成为居民放心、安心的港湾,她无愧于群众赞誉的“最美书记”。记者黄华通讯员宋超喜文/图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河南金融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