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南金融网首页 > 河南在线
振兴路上女人花:汤阴县焦孔村书记焦素芬 润物细无声小事见真情
2023-03-10 10:27:33 | 作者: | 来源: 河南日报农村版

  振兴路上女人花:汤阴县焦孔村书记焦素芬 润物细无声小事见真情

  暮色降临,时钟指向19:00,焦素芬还在村里忙碌。“您这一天都忙了些什么呢?”面对记者的提问,汤阴县城关镇焦孔村46岁的村党支部书记焦素芬把3月4日的工作列了个清单。

  6:30电话联系村“两委”干部,提前安排好车辆、人员对村内枯树进行砍伐清理。

  7:20到村部和村“两委”干部开安全碰头会。

  8:00安排当日重点工作,组织村“两委”干部学习关于耕地保护严管重罚的8条措施、学习“五星”支部创建应知应会。

  8:30和网格员一起开展网格半小时巡查,并培训网格员上传日志、上报事件,同时指挥铲车、叉车清理村内道路两旁枯树。

  9:00安排钩机、渣土车清理村内残垣断壁,改善村内环境。

  10:00做紧邻残垣断壁的住户思想工作,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加快清理进度。

  11:30制作人居环境美篇。

  14:00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工作,并对排查出来的纠纷进行调解。

  15:00做孔村沟拓宽工程征地群众思想工作。

  16:00清理伐树后留下的树枝,方便村民出行。

  17:30开办农民夜校,组织村民学习“五星”支部创建知识。

  19:00治安值班,坚持夜间巡逻。焦素芬说:“近来村里的绿化树生病枯死了许多,昨晚砍下的树没来得及清理,怕影响村民出行,所以我一早就联系好买树的来村里,边砍边收,两不耽误。今天又干了一天,村‘两委’干部中午都没回家,买了点蒸面条在村部吃了又接着干,100多棵枯树全部清理干净了!”焦素芬轻轻笑起来,声音里透着喜悦和满足。

  2020年12月,焦孔村换届选举,焦素芬成为村党支部书记。当时村里矛盾重重,在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毫无经验的焦素芬硬着头皮接下了村里的烂摊子。

  上任之初,有人对她说:“‘宁管三军,不管一村’,你以后得多点心眼儿!”她听了心里直打鼓。但两年后她发现,老老实实不玩心眼儿也能把工作干好。

  “我就想在能力范围内尽力为大家做点实事。”在她任职的两年里,村里的路灯亮了、水通了,征地、宅基地等一个个难题解决了,村里没有发生大的矛盾和纠纷。

  记者手记焦素芬是汤阴县城关镇16个行政村里唯一一名女村党支部书记。她为村民干了许多实事,帮村民修院子晒粮食、为方便下夜班的村民安路灯等,事儿虽小,却暖人心。一件件小事拉近了她和村民的距离,润物无声地改变了村里的氛围,使一个问题村变成了和谐村。记者秦名芳通讯员周超文/图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河南金融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