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南金融网首页 > 河南在线
轻风托纸鸢 扶摇上青天:襄城县第39届中州·首山·乾明风筝文化节
2023-03-09 09:38:10 | 作者: | 来源: 本网综合

  轻风托纸鸢 扶摇上青天:襄城县第39届中州·首山·乾明风筝文化节

  轻风托纸鸢,扶摇上青天。3月6日,襄城县第39届中州·首山·乾明风筝文化节在首山西麓开幕。来自平顶山、漯河、许昌等地的200多名风筝爱好者齐聚首山参加比赛。

  赛场上,随着裁判一声令下,参赛选手们迫不及待地将准备好的风筝放飞。迎着徐徐春风,形态各异、色彩斑斓的风筝将天空点缀得多姿多彩,既有“戏曲脸谱”“嫦娥奔月”等具有传统文化特色的风筝,又有“凤凰展翅”“苍鹰搏兔”“巨型长龙”等妙趣横生的风筝,吸引众多游客翘首观望。

  经过激烈角逐,现场评选出一等奖20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50名。

  据了解,襄城县早有制作、放飞风筝的传统。中州·首山·乾明风筝文化节起源于1985年,依托农历二月十五首山乾明庙会组织举办,之后每年都会在农历二月十五这天举办风筝比赛,参赛的范围和影响也在不断扩大。

  目前,中州·首山·乾明风筝文化节在省内外已具有较大影响力,成为该县的一个知名文化品牌。

  “风筝文化节的举办,弘扬了民族传统文化,活跃了群众文体生活,丰富了‘千年古县·魅力襄城’文化内涵,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和合共生’的理念,促进着襄城文化产业、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襄城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河南金融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