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南金融网首页 > 河南在线
河南新设立9所高校均由省教育厅负责教育教学管理 大力发展职业技术教育促进就业
2023-02-01 10:51:09 | 作者: | 来源: 河南发布

  河南新设立9所高校均由省教育厅负责教育教学管理 大力发展职业技术教育促进就业

  河南省人民政府

  关于设立南阳工艺美术职业学院等9所高校的通知

  豫政文〔2023〕15号

  各省辖市人民政府,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管委会,省人民政府各部门:

  经省政府第168次常务会议研究,同意设立南阳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濮阳科技职业学院、商丘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周口理工职业学院、焦作新材料职业学院、开封职业学院、洛阳商业职业学院、郑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和郑州智能科技职业学院。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关于设立南阳工艺美术职业学院

  (一)南阳工艺美术职业学院为新建公办专科层次高校,由南阳市政府举办和管理,办学经费由南阳市政府参照省管同类学校经费标准予以保障。省教育厅负责教育教学管理工作。

  (二)学校在校生规模暂定为5000人;首批开设宝玉石鉴定与加工、玉器设计与工艺、艺术设计、电子商务、雕刻艺术设计5个专科专业,专业设置按国家和我省有关规定办理。

  (三)南阳市政府要依法加强对学校的管理,指导学校制定总体发展规划,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为学校可持续发展提供良好保障。省教育厅要加强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指导和监管,定期对学校的办学情况和经费保障、使用情况进行检查。

  二、关于设立濮阳科技职业学院

  (一)濮阳科技职业学院为新建公办专科层次高校,由濮阳市政府举办和管理,办学经费由濮阳市政府参照省管同类学校经费标准予以保障。省教育厅负责教育教学管理工作。

  (二)学校在校生规模暂定为5000人;首批开设现代农业技术、宠物医疗技术、新能源汽车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大数据技术5个专科专业,专业设置按国家和我省有关规定办理。

  (三)濮阳市政府要依法加强对学校的管理,指导学校制定总体发展规划,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为学校可持续发展提供良好保障。省教育厅要加强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指导和监管,定期对学校的办学情况和经费保障、使用情况进行检查。

  三、关于设立商丘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一)商丘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为新建公办专科层次高校,由商丘市政府举办和管理,办学经费由商丘市政府参照省管同类学校经费标准予以保障。省教育厅负责教育教学管理工作。

  (二)学校在校生规模暂定为5000人;首批开设学前教育、音乐教育、舞蹈教育、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4个专科专业,专业设置按国家和我省有关规定办理。

  (三)商丘市政府要依法加强对学校的管理,指导学校制定总体发展规划,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为学校可持续发展提供良好保障。省教育厅要加强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指导和监管,定期对学校的办学情况和经费保障、使用情况进行检查。

  四、关于设立周口理工职业学院

  (一)周口理工职业学院为新建公办专科层次高校,由周口市政府举办和管理,办学经费由周口市政府参照省管同类学校经费标准予以保障。省教育厅负责教育教学管理工作。

  (二)学校在校生规模暂定为5000人;首批开设机电一体化技术、数控技术、学前教育、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5个专科专业,专业设置按国家和我省有关规定办理。

  (三)周口市政府要依法加强对学校的管理,指导学校制定总体发展规划,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为学校可持续发展提供良好保障。省教育厅要加强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指导和监管,定期对学校的办学情况和经费保障、使用情况进行检查。

  五、关于设立焦作新材料职业学院

  (一)焦作新材料职业学院为新建民办非营利性专科层次高校,由河南龙佰教育集团有限公司举办,办学经费由举办者参照省管同类学校经费标准自筹解决。焦作市政府承担属地管理责任,省教育厅负责教育教学管理工作。

  (二)学校在校生规模暂定为5000人;首批开设应用化工技术、智能制造装备技术、新能源材料应用技术、智慧景区开发与管理、电子信息工程技术5个专科专业,专业设置按国家和我省有关规定办理。

  (三)焦作市政府和省教育厅要依法加强对学校的管理,定期对学校的办学情况和经费投入、使用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学校制定总体发展规划,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

  六、关于设立开封职业学院

  (一)开封职业学院为新建民办非营利性专科层次高校,由河南铁宏教育发展有限公司举办,办学经费由举办者参照省管同类学校经费标准自筹解决。开封市政府承担属地管理责任,省教育厅负责教育教学管理工作。

  (二)学校在校生规模暂定为5000人;首批开设大数据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建筑工程技术、大数据与会计、电子商务5个专科专业,专业设置按国家和我省有关规定办理。

  (三)开封市政府和省教育厅要依法加强对学校的管理,定期对学校的办学情况和经费投入、使用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学校制定总体发展规划,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

  七、关于设立洛阳商业职业学院

  (一)洛阳商业职业学院为新建民办非营利性专科层次高校,由晋爵个人举办,办学经费由举办者参照省管同类学校经费标准自筹解决。洛阳市政府承担属地管理责任,省教育厅负责教育教学管理工作。

  (二)学校在校生规模暂定为5000人;首批开设电子商务、大数据与会计、新能源汽车技术、舞蹈表演4个专科专业,专业设置按国家和我省有关规定办理。

  (三)洛阳市政府和省教育厅要依法加强对学校的管理,定期对学校的办学情况和经费投入、使用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学校制定总体发展规划,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

  八、关于设立郑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一)郑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为新建民办营利性专科层次高校,按照营利性学校登记全称为郑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有限责任公司,办学简称为郑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学院由河南高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举办,办学经费由举办者参照省管同类学校经费标准自筹解决。郑州市政府承担属地管理责任,省教育厅负责教育教学管理工作。

  (二)学校在校生规模暂定为5000人;首批开设物联网应用技术、软件技术、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信息安全技术应用5个专科专业,专业设置按国家和我省有关规定办理。

  (三)郑州市政府和省教育厅要依法加强对学校的管理,定期对学校的办学情况和经费投入、使用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学校制定总体发展规划,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

  九、关于设立郑州智能科技职业学院

  (一)郑州智能科技职业学院为新建民办非营利性专科层次高校,由河南政通和实业有限公司举办,办学经费由举办者参照省管同类学校经费标准自筹解决。郑州市政府承担属地管理责任,省教育厅负责教育教学管理工作。

  (二)学校在校生规模暂定为5000人;首批开设软件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数字媒体技术、网络营销与直播电商、现代物流管理5个专科专业,专业设置按国家和我省有关规定办理。

  (三)郑州市政府和省教育厅要依法加强对学校的管理,定期对学校的办学情况和经费投入、使用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学校制定总体发展规划,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

  各高校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职业教育发展规律,坚持服务学生全面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以我省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和创新驱动发展需求为导向,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强化办学特色,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现代化河南建设提供坚实人才支撑。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河南金融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