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南金融网首页 > 河南在线
图片新闻:汝州市蟒川镇古镇庙会引来12万游客 旅游综合收入300万元
2023-02-01 09:13:23 | 作者: | 来源: 本网综合

  图片新闻:汝州市蟒川镇古镇庙会引来12万游客 旅游综合收入300万元

  彩灯不仅扮靓了古村落,让村民沉醉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之中,还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观光游玩。

  “没想到家门口的新年庙会办得挺不错的,尤其是老四官骑龙棍表演,时隔这么多年重新看到,让我又找回了童年的乐趣,真的是不虚此行。”1月27日,正月初六,汝州市蟒川镇半扎古镇庙会现场热闹非凡,正在观看非遗节目展演的市民赵先生不禁发出感慨。

  半扎古镇即当今的蟒川镇半西、半东两村,历史悠久,文化底蕴丰厚,2014年被纳入全国传统村落保护名录,2019年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万里茶道”申遗项目遗产点。

  “如何古为今用、推陈出新,让半扎重现昔日辉煌,带动村集体发展,一直是我们考虑的大事。”半西村党支部书记任照伟说。

  考虑到人们春节假期缺乏体验年俗、游玩的地方,半西、半东两村在蟒川镇党委和镇政府的指导下,决定组织一场新春庙会。两个村通过村干部垫资、村内成功人士捐资、村民集资等方式筹集了85万元,购置了大量灯具,对古城楼、关帝庙、双扎石桥进行亮化,使整个古镇处处灯火通明、流光溢彩。同时,推出老四官骑龙棍、竹毛旱船等非遗文化节目巡演,营造出庙会雅俗共赏、欢乐闹春的节日氛围,吸引了12万游客前来观光赏玩,并带动各类商品销售额突破300万元。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河南金融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