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南金融网首页 > 河南在线
穿中国华服 品非遗之美:汝瓷·汉服主题活动在玉松汝瓷传习所举行
2023-06-09 10:27:46 | 作者: | 来源: 河南日报农村版

  穿中国华服 品非遗之美:汝瓷·汉服主题活动在玉松汝瓷传习所举行

  穿中国华服,品非遗之美。在6月10日中国第七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来临之际,汝州市非遗协会主办的“汝瓷·汉服”主题活动,在城区朝阳中路玉松汝瓷传习所举办。

  雕刻、投壶、点茶、品茶、插花……为了将此次活动办得有声有色,玉松汝瓷传习所在一楼和二楼作了精心策划和布置。在柔和明亮的灯光下,一件件汝瓷臻品沉静、悠长而又遥远,用天青、豆绿,活化了瓷人的孜孜追求和匠心。

  一家瑜伽馆负责人说,虽说她是汝州人,但在认识李晓涓大师之前对汝瓷并不了解,是李晓涓让她认识到了汝瓷无与伦比的美。

  应来宾的要求,李晓涓现场作了汝瓷科普,并讲解了女子们倍感兴趣的汝瓷饰品、手机链坠等。

  如果说点茶、品茶、插花是静心净心的,投壶则让身着汉服的来宾有些“癫狂”,就连看上去很安静的女子,在100多厘米之外,也要将箭掷进壶口。

  据说,春秋战国时期,诸侯宴请宾客时的礼仪之一就是请客人射箭,但由于庭院狭小,加之有的客人确实不会射箭,便用箭投酒壶代替。久而久之,投壶就成为宴饮时的一种游戏。

  作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汝瓷烧制技艺)代表性传承人、汝州市非遗协会名誉会长,李晓涓说,玉松汝瓷传习所将不定期举办各类活动,发扬光大汝瓷文化。

  (张鸿飞吴改红刘霄文/图)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河南金融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