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南金融网首页 > 河南在线
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做红旗渠精神和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
2022-11-26 13:07:39 | 作者: | 来源: 河南日报

  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做红旗渠精神和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
 

  11月23日,河南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小分队成员、红旗渠干部学院副院长李妲和省委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宣讲小分队成员、安阳市殷墟博物馆副研究员李文静,在三门峡市委党校作宣讲报告。

  李妲以《红旗渠精神的当代意义与启示》为题,着重从红旗渠修建的历史背景、红旗渠精神的当代意义、红旗渠精神的启示三个方面作了宣讲报告。报告既有对历史的深入挖掘,又有对现实的准确思考,既有理论学习的高度,又有指导实践的深度,对于新时代深入理解、深刻践行红旗渠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李文静以《认识中华文明从安阳殷墟开始》为题,从殷墟的发现与发掘、大邑商——商代城市与交通、百工竞技——商代手工业生产、文明之根——甲骨文、殷墟的保护与活化利用五个方面,带领大家立体化了解殷墟遗址、多角度学习殷墟文化、全方位感知殷墟魅力。宣讲报告既充满了历史的厚重,又彰显了时代的特点。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记录,一致认为,两场宣讲报告紧扣主题、深入浅出,听后深受教育和启发,纷纷表示要做红旗渠精神和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弘扬者,主动作为拼起来、狠抓落实干起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强大的前进动力,切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在工作实践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河南金融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